跳到主要內容區

各單位14天內有接觸確診者、須(或疑似)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教職員工生請一律詳實填報以杜絕防疫漏洞影響校園安全

各單位:

指定專人負責確實填報「單位所屬教職員工生傳染病通報表 http://0rz.tw/I36ry,以杜絕防疫漏洞,影響校園安全

即日起凡有接觸確診個案者或被告知須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均要立即通報衛保組03-5743000(週一至五8:00-17:00)或生輔組03-5711814(24小時)。居家隔離/檢疫14天者,於解除檢疫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每日早晚量測及通報體溫,持續共21天至「國立清華大學衛保組校園傳染病防治調查」( http://0rz.tw/kZFPt )通報。

 

說明:

  1. 即日起各單位須積極主動聯繫所屬之教職員工生(包括境外生),凡是確認(含疑似)須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請宣導應將14天內國際旅遊史主動上網填報,與確診病例有所接觸者務必主動通報衛保組03-5743000(週一至五8:00-17:00)或生輔組03-5711814(24小時),以利學校安排健康管理相關措施,如因隱匿而致校園防疫破口,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其責任。
  2. 請提醒須居家隔離/檢疫者,擅離居家隔離/檢疫住所將被開罰,請妥慎安排所屬相關教學、行政、學習等銜接措施,以避免教職員工生返回學校。須自主健康管理者應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勤洗手,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者,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3. 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 如出現發燒(腋溫≥37.5℃)、呼吸道不適等類流感症狀:
      • 入境時:應戴上口罩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
      • 返家後:請撥1922依指示就醫,戴好口罩,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不適症狀等。
      • 進行校內傳染病通報:衛保組03-5743000(週一至五8:00-17:00)或生輔組03-5711814(24小時)。
    • 遵守生病時在家休息,不出門,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的原則。
    • 咳嗽或打噴嚏時,使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
    • 只要仍存有呼吸道症狀就應持續戴口罩。
    • 環境消毒建議:
      • 一般的環境:如教室課桌椅、家具、廚房,消毒使用1:100的稀釋漂白水(500 ppm);
      • 浴室或馬桶表面:使用1:10的稀釋漂白水(5000 ppm)消毒;
      • 消毒應該每天至少一次,並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
      • 室內須維持良好的通風及空氣清潔。
  4. 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0rz.tw/TJlpH)查詢。
  5. 若對疫情仍有不安及恐懼,您可以填寫諮商中心的「安心防疫」申請表,諮商師會與您聯繫,並視狀況及需求來提供適當的短期與支持性的諮商。安心防疫:https://reurl.cc/6gA3KV
 學務處衛保組關心您的健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