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華緊急救護團隊

清華緊急救護團隊介紹

清華緊急救護團隊介紹海報

清華緊急救護團隊校內通訊錄

 

活動照片

團體討論 問題詢問
活動帶領 生命圖像
大合照 人體雕像
常見的緊急救護課程如心肺復甦術(CPR),其目的是為了改善個人身體的生命跡象,傷口急救(First Aids)是為了改善個人身體上有形的傷口,而工作坊教導之情緒危機處理(Crisis Response),是為了協助個人面對重大事故造成之驚嚇或傷痛時的能力,與調整週邊支持系統,降低重大傷痛之衝擊。
工作坊係為預備面對重大事故發生時的應變能力,課程包括:
  1. 認識面對重大事故時的身心反應及因應方法。
  2. 同理與了解重大事故經歷者的身心狀態,進而提供合時合宜的協助與陪伴。
  3. 協助並陪伴重大事故經歷者之家屬與親友
  4. 如何與其他救援單位適當的互動等。

全程參與研習者將核給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4小時。

校內報名請於校內網域登入校務資訊系統→校內其他系統→健康照護系統→線上預約→活動報名→情緒危機處理工作坊。

校外報名:http://0rz.tw/namNo

上課日期:108年10月15-16日(週二-三)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本次活動兩整天,因課程緊湊並有連貫性,需全程參與。
上課地點:校本部學生活動中心蒙民偉樓102演講廳、101活動教室
費        用:免費(含師資、講義、教材費),供應兩天午餐
課程內容:情緒危機處理訓練(初階)
課程內容
備 註:
  1.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環保餐具,並勿帶食物及飲料入102演講廳。
  2. 因上課時包括助人工作者肢體舒展多元化技巧,故穿插有脫掉鞋子之地板動作,敬請著輕便褲裝,勿穿著低領口上衣,以利小組活動教學實作。
  3. 為避免因課室空調過冷不適,可自行準備外套。
  4. 由於本次課程緊湊並有連貫性,學員必須全程參與研習且提早10分鐘到場。
  5. 本次訓練課程已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認證。
  6. 欲申請清大健康志工者請攜帶2吋照片一張於現場填表辦理。
  7. 9月底前60個名額優先校內報名,如仍有名額,10月起對校外同時開放報名。
國立清華大學 學生事務處 衛生保健組  歡迎您的參與
03-5715131轉74401,承辦人:張淑悅護理師

 

瀏覽數: